IMG_5806   

2月底趁228連假的時候跑到柬埔寨走走跳跳,
本來朋友在約還想說去吳哥窟那邊烈日下每天看古蹟,讓我有點興趣缺缺,畢竟人家是個怕曬黑怕蟑螂又愛哭的少女,
不過到那邊住了很棒的旅館,一間精品路線,一間種滿花草樹木的villa風情,
白天在石頭堆上走跳,晚上回去按摩游泳,
有吸收到文化知識,感受到偉大的千年古蹟的..那個(腦袋詞彙不足XD),也有度到假,
還有到東南亞最棒的就是當地的人文風情..柬埔寨人都好親切可愛!還有好吃的食物,
所以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悠閒隨興無所事事閒晃的度假,但是這樣的充實也很不錯,心靈吃飽飽!

 

IMG_5643  

第一天在金邊住一晚,金邊的機場是很有東南亞風情的庭園式建築,
小橋涼亭還有美麗的造景,
然後左下那排像浴室地板上謎樣的毛團的,就是柬埔寨文的柬埔寨的意思

 

IMG_5678  

天氣超級好,那幾天台灣還是陰雨綿綿的冷天氣,
到了柬埔寨馬上熱歪歪,回來又冷然後號稱因為很聰明從不感冒的我,就感冒了呢
這張照片直接抬頭跟太陽對幹,眼睛快瞎了所以就拍歪了
這是在旅館外面拍的

 

IMG_5681  

旅館叫Blue lime,門口非常地簡單隱蔽,到的時候還找了一下,
打開門覺得好驚喜,旅館小小的但是擺飾裝潢都非常用心,
當然服務也是很棒,只住一晚我跟朋友都覺得非常不夠啊!
網址: http://www.bluelime.asia/ 三人房大概是兩千元台幣的價位

 

IMG_5724   

後院有個24小時開放的大游泳池,兩邊是舒服的躺椅跟發呆亭,
周邊都是樹木植物包圍,我們游泳時還撿到掉下來的青芒果,而且很好吃XD(亂撿東西吃不要學喔)

 

IMG_5708  

房間外面有個小陽台,還有個躺椅,晚上我們就躺在那邊吹晚風聊天吃零食

 

IMG_5699  

房間一角,裡面的裝潢跟家具不是木造或石砌,很天然,
像床板就是石砌的,地板也是,踩在上面涼涼的又很踏實,我很喜歡

 

IMG_5712  

柬埔寨的雲大多這樣圓圓一坨軟綿綿又結實的感覺,好可愛

 

IMG_5735  

明明很熱街上的狗卻大多是長毛狗耶

 

IMG_5733  

路上看到很精細的雕刻,一尊高棉的微笑四面佛老闆開價40美金

 

IMG_5732  

一面10元的意思

 

IMG_5737  

路邊有戶人家前面有獅子

 

IMG_5807  

晃到這個廣場來,其實..我也不知道這是哪,
大概是皇宮附近吧(不負責任XD) 

 

IMG_5820  

這邊超多鴿子的,整群飛起來很可怕,好希區考克,
不過我更怕被鳥屎噴灑

 

IMG_5792  

..我不知道這是哪裡不要問我>////<

 

IMG_5789   

裡面很漂亮但是大門深鎖

 

 

IMG_5850  

黃昏了,很多當地鄉親帶著一家人在這廣場附近散步,路上不時看到穿著鮮豔橘色的僧侶

 

 

IMG_5863  

柬埔寨人也很愛大象

 

 

IMG_5895  

在tuk tuk車上拍的,路邊看到很多像這樣抱著小孩的婦女坐著..乘涼?

 

IMG_5799  

這種雕刻還是不便宜,我錢沒換夠一尊都沒買可惜了

 

IMG_5927  

Wat Phnom塔仔山是金邊市內唯一的山丘,
相傳也是金邊市名的由來,
有位姓邊 (Penh) 的老婦人,某天在河邊撿到一塊浮木,發現裡面藏了4尊小佛像,於是堆了個小山丘 (Phnom),
並在山丘上建寺 (Wat) 供養這些佛像,也因此塔仔山這個寺便名為Wat Phnom,
而這地方的名字也而成了Phnom Penh(金邊)。
至於中文「金邊」這名詞,則是因為這個寺的外牆塗滿了當地人喜愛的金色,因此得來。

 

IMG_5955  

塔內金碧輝煌的高大佛像,真的看到會令人心生敬畏,
牆壁跟天花板的壁畫也好美啊

 

IMG_6023  

晚上回旅館的露天泳池裡游泳..好啦其實我只會戲水,
而且旁邊燈光點點,很有氣氛又很舒服
第一天就這樣啦~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